[周叶]围困 27



   27.



   晚间镇上还有一场文艺汇演,倒也不是为了大院一行特地组织的,清河镇每逢年节都会弄这么一场,各个乡镇村落,除了那些实在偏远些的,都会出一两个节目,多是大爷大妈上场挑个扇子舞,最精彩的节目也不过舞狮子。

   旁人觉得不好看,但底下村落较劲儿比拼得挺带感的。加之在文艺汇演后还会放一整个小时的鞭炮烟花,在这个贫困的小镇,算是不得了的娱乐活动了。故而这些年来一直都蛮受欢迎的。

   大院一行人被安排在这靠前的位置,他们才刚坐下,一群眉心用口红点了红点子的小学生捧着花齐刷刷地扑了上来,这花束的质量参差不齐,搭配得跟恭贺店家开张似的。收到花束的大院儿一行人哭笑不得,但还是领了这份好意。

   前后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十多个节目就依次表演完了,镇长邀请大院的一行人外出到清河镇的中心广场观看舞狮。喜庆的鞭炮适时点燃,再过两三日就是除夕,整个清河镇都充满了欢庆的气息。

   叶修带着周泽楷开溜,站在远处的大榕树下,高举着手机给裴女士拍照同步直播。裴女士这些年代表叶家往清河镇一直跑,也跑出了感情。若不是诚心想给叶修露脸,和不好意思每年都仗着自己女性的身份跑轻省的村落,裴女士也不舍得落下。

   “你怎么了?心不在焉的。”叶修拍完照,从高处跳了下来,拍了拍周泽楷的背。

   周泽楷本来就话少,此刻叶修更是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但这小子却是越来越懒得装乖了,刚刚就直接白了自己一眼。

   “你现在是不是觉得稳了,懒得装乖宝宝了?”叶修单手挎上青年的肩膀,用手机去挑青年下颌,挑眉问道。

   周泽楷拿过叶修的手机,自然而然地揣进了自己的兜里。他侧头看向叶修调笑着的侧脸,只觉心脏胀满,他想更亲近叶修一点,更亲近一点。他甚至有些想,就这样不顾场合地凑近过去,去咬一下叶修的耳垂。

   “咳咳。”忽然间周泽楷听到谁被呛咳的声音,他匆忙间一瞥脸,歪到在叶修的肩膀上。外人看来,这兄弟俩不过在打闹罢了,顶多是比别人家的兄弟感情要好。

   唐侗踩着双拖鞋,便咳嗽便往叶修他们所在的方向走。中心广场附近放鞭炮的烟雾太浓了,呛得他一直咳。若不是要出足风头,他是一秒都不想在那污染中心多待。他现在可是穿着拖鞋的呢,这会儿寒月隆冬的,冻得他脚指头都快掉了。

   李家老二,也就是和唐侗一个房间的年轻人,一路上都搀着唐侗。他可比唐侗眼神好,远远就看到了站在大榕树下的叶修和周泽楷。刚想岔开唐侗注意力,引他走另一条路,没成想唐侗就看到了,还瘸着腿都往上凑。

   “哟,这情调可好。”唐侗扬声喊道,“躲角落里看烟花呢,我们这种知情的还好,别回头小镇百姓把你们当奇珍异兽给打了。”也不怪唐侗心理不平衡,他这会儿怄着一肚子的气呢。

   本来脚被烫伤就够衰了,刚晚会上还听周围的人夸了叶修满脑袋。早两年风气何曾是这样的?叶修正离家出走的那几年,多少长辈提起他来不是明褒暗贬?哪个小辈私底下提起他来不是闭口不谈便是鄙夷不屑?

   转眼两年,画风就变了,各个都跟忘了叶修是个同那样。无非是不愿跟势大的叶家交恶。原本唐侗只是有些不平罢了,毕竟这大院儿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太多的,可这些人竟然在今年叶家杠上唐家的时候,口风一致的给叶家站台,各个都开始耍变脸,莫不是觉得唐家没落了,就能踩一脚了?

   唐侗心下有几多不忿,可却不能大张旗鼓地说出来。怄在心底还要强装风度,就差没把自己气死。再加上前几日被叶修放狗吓了一通,哪怕唐侗心知是自己先嘴贱撩人,但梁子还是扎扎实实的结下了。

   叶修见唐侗这丫又开始犯贱,果断手痒了。他心想是不是被周泽楷这小子带坏了,现在一天天的都在像暴打小朋友。

   “唐侗你丫找抽是吧?”叶修上前一步,一脚踩在树墩上,居高临下地望着唐侗。

   这气势过于像密林骁匪,小时候被叶家兄弟统治过的李老二登时就被唤醒了童年被欺压的记忆,他控制不住自己的赔笑道:“叶哥,唐哥这不伤残人士嘛,今儿个累着了有些气不顺,我替唐哥给您配个不是,您别跟他一般见识。”

   叶修没等唐侗说话,他点了支烟叼在嘴边:“我离家出走好些年,倒是不知道咱们大院儿什么东西值得一般见识,什么东西又是二般见识了?不如唐少给我好好说道说道?”

   意识到自己嘴贱又把人惹毛了的唐侗还有些死鸭子嘴硬,李老二给他搭了个台子,他刚想顺着台阶下,给叶修赔个不轻不重的不是,这般想着心下还有些得意,叶家势大又如何?难不成叶修还能在这会儿闹大,非要和自己辩个对错讨公道不成?

   “叶哥啊当我嘴臭……”唐侗有些得意的开了口。

   叶修那头直接把烟给掐了,摇了摇手道:“免了,我不打算接受你的道歉,还想要打你一顿,你还是别道歉了,别回头又觉得自己亏了。”

   唐侗:!!!

   李老二:???

   凡是大院长大的,到了懂事的年纪就少有喊打喊杀的了,毕竟直接动手有些跌份,唐侗和李老二还是第一次听到如此新奇的威胁。

   “怎么的?”叶修脱了羽绒外套交给周泽楷,开始给自己卷袖子,“以为我说笑?还不跑?”

   心知叶修有一说一性格的李老二甩开唐侗的手臂就跑,唐侗傻眼了,瘸着一条腿开始疯狂追李老二,便追还便喊:“李二!你他妈敢跑!”嗓门都喊劈叉了。

   唐侗还没跑出五米远就被叶修按到了地上。

   “跑啊,我看你能跑到哪儿去?你是不是以为我好惹啊?”叶修单腿跪在唐侗背上,双手压着唐侗的肩。

   唐侗这会儿不装相了,破口大骂道:“我他妈就不信你敢对我怎么样?叫你一声叶哥还真把自己当盘蒜了?真不想给别人说道有本事就别……”

   叶修不耐烦听了,一手制住唐侗的左胳膊,一手按在唐侗左肩上,双手一用力,“咔”一声就把唐侗的膀子给卸了。动作干脆利落得很,周泽楷见过的,他和叶修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叶修卸那打砸的狗腿子的胳膊,比这回儿狠多了。

   “啊!”唐侗发出了杀猪般的叫声。

   叶修用抽剩小半包的烟盒塞住了唐侗的嘴巴,抬手又帮唐侗把膀子给拧正了。他蹲在地上单手托腮笑着道:“你也就现在可劲儿瞪我了,毕竟我是专业的,你这膀子我卸了你也白吃亏,验伤验不出来的。况且难不成你这会儿要闹大跟我辩个对错讨公道?”见唐侗不叫唤了,叶修抽出了那包烟顺手扔进了一旁的垃圾筐里。

   “别跟我说你刚才不是这么想的。”叶修站了起来,拍了拍手道。“没人非要吃你的暗亏。我就特别不愿意吃,也特别不愿意让我的人吃。所以你记好了,下次别来惹我。”

   唐侗这会儿缓过了劲,他爬坐了起来,死死瞪着叶修:“你有种!我记得你了。”

   叶修冲周泽楷招了招手,黑暗的阴影中他对唐侗笑了笑,那笑容虽与平常无异,但却让唐侗感觉到毛骨悚然。

   “啾。”

   叶修当着唐侗的面亲了周泽楷一下,带响的。然后带着周泽楷施施然地走了,全然不理石化在原地的唐侗。

   “别回头看啊。”叶修出声提醒周泽楷,然后给解释到,“唐侗这小子使坏的时候脑子不好,偏偏还蔫坏。这次他得知了这个惊天大秘密,一定想着怎么在众目睽睽之下曝光,而不是告诉别人,相反的还有可能做出点傻事帮我们擦屁股。看我不憋死他!”

   周泽楷偷笑,他偷偷牵着叶修的手,内心中满满的都是愉悦。

   “是因为我才特别计较吗?”周泽楷笑问,他上次就想问了,可他直到上次还问不出自己想要的结果。

   叶修也侧过头:“我发现你特别不耿直啊周小狗,你是不是憋一天了,就想听我说点什么。”男人的眼神里有皓澜如海的包容,被这般笑着对待,周泽楷只觉自己整个心都颤了起来。

   他期待听到叶修接下来的话,因为他有预感会是叶修的承诺、会是叶修坦诚的心意;他又隐隐的有些害怕,他害怕自己听了之后会整个人都被对方俘获,成为这场对峙中,被对方围困生擒的人质。

   “那我就说点?”叶修挣开周泽楷握着自己手的手掌,将手指挤进周泽楷的指缝间,紧紧的十指交缠,“周小狗,我喜欢你。是喜欢你的,你可以安心了吗?”

   周泽楷闻言,有些不自在的移开了与叶修交接的目光。他害怕被叶修看到自己眼神中翻滚沸腾的情绪,更害怕被对方看到自己已然濡湿了的眼角。

   “那我勉强安心一下。”他口是心非道。



   TBC.


   小狼狗一旦咬定就不会松口了。——糯米

   今天的小狼狗研究专家糯米老师,虽然有点晚了,但依旧尽力了,最近特别忙orz

评论 ( 30 )
热度 ( 78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