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故纵-03

cp突发无料,字数超过3w就会变成价值两块钱的小料(

周叶only



03


“死者性别女,年龄32岁……”匆忙赶来现场的苏沐橙带人检查死者初步体征。痕检科的也第一时间赶来,对案发现场进行全面勘测。

案发现场充满了浓重的血腥味儿,死者产妇仰面倒在主卧的床上,惊恐的双目致死都没能闭上。

她被人开膛破肚,那原本在她腹中,已经发育成型了的女婴被放在她的臂弯处,如忽略这满室的血色和婴儿紫青色的肌肤,十足的母亲对初生儿呵护的模样。一个背面带着血掌印的手机被孤零零地仍在床的另一侧,通信界面俨然是和叶修的对话。

凶手不仅时刻的关注着警方的调查动向,还有胆量再次回到案发现场的楼上作案,其胆大包天的程度简直让经年的老刑警都不敢相信。

不同于第一命案发生时,小区楼下站满了看热闹的群众。此时楼下只有行色匆匆的上班族,还有被家中大人揪着耳朵往回拉的凑热闹的小孩儿,所有人都在窃窃私语,神情惧怕或是担忧,他们警惕地看着停在楼下的警车,对警方的问询唯恐避之不及。

谁都怕这个丧心病狂的凶手下一个目标是自己。

叶修靠在逃生楼梯处抽烟,背用力地倚着生锈了的消防门,闭着眼睛谁都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叶神……”方明华刚挂了不知道谁的电话,找到了叶修,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从现场回到警局,天色已是大亮。与现场令人心头沉重的气氛不同,警局里显然是另一股剑拔弩张。

孙翔和包子被几个人死死拉着,只要别人敢松手,他俩就敢立马冲上去和来者不善的人开干。

“你们别太过分!”孙翔气红了脸,指着来人破口大骂。

刘皓神色中带着几不可查的轻蔑,口中倒是正直地答道:“金檀小区这两起案子影响恶劣,已经引发公众恐慌了。上头对目前的侦查进度十分不满,责令我们市局接手,全权侦破。还希望下属分局的同事能理解。”

“理解个屁!”孙翔肺都快气炸了,他恨不得给刘皓两顿老拳,让他感受一下什么叫下属分局同事的热情。

刘皓冷笑,正想开口继续激怒孙翔的同时,余光里瞥见了那个更让他不爽的身影。“哟,叶神啊,辛苦了辛苦了。”刘皓转身,对上了显然是刚从现场回来的叶修。“这边上头决定要把金檀小区的案子交由市局负责,小孙冲动了点,但我也能理解,花费了的心血谁也不想在这时候交出去,但兹事体大,影响恶劣,还希望叶哥大度,尽早交接、尽早破案不是?”

这话说得恶心,就连脾气最好的乔一帆当下都恨不得把手里的保温杯卡刘皓的脸上。

叶修伸手拦了拦恨不得窜出去的苏沐橙,似笑非笑地看着刘皓:“哦?那就让人来跟我交接吧。这案子我也正愁没人脱手,我倒要看看,你们能多久啃下这个案子。”

刘皓对叶修的畏惧那是下意识的,因为他除却发自内心的认为叶修格挡了自己的升迁之路外,他还是那样的信任着叶修的能力。当年叶修没“下调”,市局破案率有多高那是有目共睹的。眼下叶修的反应,刘皓第一时是忐忑,再来便是羞恼和愤怒了。

“叶哥,若是激将法有用,你当年就不会负气出走了。”刘皓阴阳怪气地说道,金檀小区这个案子,他刘皓势在必得!

在叶修离开市局法政科后,市局重案组的破案率一直被领导痛斥,他以新团队待磨合的理由挡了一次二次的责难,但许久拿不出成绩,原本欣赏自己的上头也表示了不满。金檀小区这个案子舆论已经发酵,市局接过来调查理所应当。届时只要自己出了成绩,便是踩着叶修的高度往上了,刘皓怎能错过这样的机会?

“您就别挣扎了,冯主席今个儿也到了,正跟负责这个案子的队长沟通着,人家新来乍到的,还没能熟悉环境,就接这么高强度的案子,说不定人家巴不得往外推呢,叶哥你操哪份心啊?”刘皓这些年架子端得高了,但在叶修面前还是原形毕露,他多痛恨叶修啊,当年叶修觉得自己还差点儿火候,自己就硬生生地在一个不上不下的岗位蹉跎了五年。如今有了扬眉吐气的机会,他怎么可能放过。

“谁说我不要?”青年略略清冷的声线传来。

法证部大门前对峙的两群人齐齐朝声音来源的方向看去,只见周泽楷错身冯宪君一步,径直走到了叶修身后站定。他轻描淡写地扫了刘皓一眼,仿佛只看了个无关紧要的东西,这十足的轻谩态度让刘皓的怒火一下子就被点燃了,他有许多年没被这样的眼神注视过了,而眼前这个青年的态度,让刘皓想起了被叶修压制着的过去。

“你是谁?市局要抽调案子,什么时候轮到下属分局指手画脚!”刘皓双目赤红,理智有些脱缰,若是他还留存平日做人的世故圆滑,此刻定能注意到身后陈夜辉骤然变了的脸色,和周泽楷身后冯宪君紧蹙的眉头。

周泽楷的视线扫了扫叶修过分苍白的唇,他转头注视着刘皓,明明面无表情,可刘皓却能从对方的眼神中读出轻蔑和哂笑:“我是太子爷。”刘皓的思维有瞬间的脱节,他还没来得及开口嘲讽这个年轻人的口出狂言,对方就接着说了:“我姓周。”

姓周?太子爷?

刘皓突然想起来几天前听到的小道消息,上头有大佬家的小孩儿主动申请到小分局,他当时是怎么卖好的来着?曲折的拿到了对方的联系方式,亲切的问询对方愿不愿意到曾经的王牌刑侦队来。被对方拒绝后还一副为对方考虑的大哥模样,说下属分局无聊得紧,太子爷要尝鲜还是到市局的好。

他没想过会被对方拒绝,自然也没了解对方申请下调的是哪个分局哪个组。

他浑身都一颤。

周泽楷不在理会对方,他把手上厚厚的文件重重地拍在桌上:“你们很闲?案子破了?”

众人以孙翔和包子为首,欢呼着一哄而散,临走前还半遮半掩地对刘皓和陈夜辉等人比小拇指、扮鬼脸。明摆着哪怕当小人,也要拼命得瑟一下。

太子爷的谱儿挺大,对冯宪君点了点头之后,转身往外走。半晌才跟突然想起般,回身指着叶修道:“你,陪我去吃早餐。”

叶修被唬得同手同脚跟了上去。





评论 ( 49 )
热度 ( 7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