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故纵-07

cp突发无料,字数超过3w就会变成价值两块钱的小料(

周叶only


07

孙翔喘着气,小丑的厚重衣服局限了他的行动,加之不敢与刘颖过分接触,于是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刘颖跟躲瘟神一样,飞快地窜回了家。

“队长,接触失败。”他冲耳机那头说到。

大冬天的,孙翔折腾出了一身热汗。

由于不知道莫双彦到底是如何监视刘颖的,所以谁都不敢贸然地上来与刘颖接触。从下午获取到了刘颖的现住址开始蹲点到现在,一直没发现有什么可疑人物。孙翔是在刘颖出门后抵达小区附近的,为了不引人注意,他还特地套上了街上派发糖果和广告的小丑衣服。

一开始,刘颖大部分时间都低着头看手机。后来走进甜品店里,更是点了一个两人分量的提拉米苏,孙翔拿捏不准刘颖是否有约,不敢靠近,生怕引起了莫双彦的注意,让刘颖身置险境。

无奈之下,孙翔只好继续假扮小丑,时刻注意着刘颖的动向。直到甜品店的服务员对刘颖说了什么,刘颖起身有了离开的意图。

孙翔等不住了,一旦刘颖回到家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再出来了,没有当面确认刘颖会配合警方的行动前,大家的工作开展都束手束脚的。可让孙翔没想到的是,自己还没能说什么,对方就跟看见了什么妖魔鬼怪似的跑了。孙翔不甘心地追了两步,最后还是怕被发现,咬牙停了下来。

“怎么办接下来?要不要找个女同事上门啊?”孙翔委屈地嘟囔。

到现在已经有四个小时了,但进度一直无法推进。

耳机其中一头传来杜明的声音:“你有把握她会相信并配合警方行动吗?万一她和莫双彦有什么交流,这一下我们就暴露了。”

话还没说完,耳机里就传来无线电接驳的声音,方明华冷静而急促地说道:“莫双彦失踪,她有可能已经被盯醒了!马上行动,保证刘颖安全!”

孙翔闻言,直接摘掉了自己头上的小丑头套,边跑边解衣服。

刘颖小区的老保安难得不打瞌睡,见孙翔这样奇奇怪怪的人冲向门岗,抓起手边的强光手电筒就照过来:“你是谁?来访登记!”

“警察!”孙翔吼了一声,蹬掉了身上的连体服,发力直接跃过了半人高的烂铁门。

或许是警察这份职业会给人特殊的危机感,孙翔此刻心脏狂跳,他隐隐地觉得刘颖此刻正面领着生死,他奋力地迈开步伐,祈祷着自己能够赶上。幸运的是电梯恰巧在一楼,孙翔猛地窜进去,用手狂按15楼的按钮。

电梯上行的半分钟里,孙翔无时无刻不处在焦虑中。门终于打开,他冲向刘颖所居住的1505,冲着门狂拍!

“开门!警察!”孙翔手上的力道加大,怒吼道。

这阵惊动了楼层的许多邻居,众人纷纷打开了房门,通过门缝看着热闹。

门内传来了重物被推到的声音,孙翔更急,他抽出了腰间的配枪,开始踹门。

厚重的木门震得孙翔小腿发麻,在承受了孙翔的十几下重踹后,大门终于不堪重负地倒下。孙翔警惕地冲了进去,一眼便看见了刘颖倒在客厅不省人事,身旁的饮水机倒下了,很有可能就是在方才刘颖与凶手的搏斗中,孙翔的敲门让刘颖看到了挣扎的希望,于是她奋力推倒了饮水机。

用最快的时间确认了室内再无他人,孙翔收起配枪,手指搭在刘颖颈侧,呼叫无线另一头:“刘颖没死,呼叫救护车。”

刘颖在抢救后被送入了警方的监控病房,急匆匆赶到的方明华在医院临时提供的休息室里开口大骂:“怎么回事?莫双彦这么一个大活人还能盯丢了!”

负责盯莫双彦的吕泊远和吴启被骂得直缩脖子,那莫双彦警惕性太高了,家中又用窗帘围得严严实实,他们俩只能车轮战地盯着莫双彦小区的所有出口,但谁知还是被她给潜了出去。若不是物业临时有事挨家挨户上门通知,他们还未必能发现莫双彦家里没人了。

方明华挫败地抹了把脸,倒在了椅子上。

“好了,这恰好更证明了莫双彦就是我们要找的凶手。”叶修轻声道,“小方,你去刘颖家现场盯着,痕检科的有什么发现,第一时间跟大家说。”

方明华应了一声,顺便说道:“叶神、队长,那刘颖这边就交给你们了。最好能够挖出直接指证莫双彦的证据。”

叶修点头:“我会的,你盯得仔细点。”


刘颖醒来是半个多小时后,她先是发出一声痛呼,还没能睁开双眼,就感受到了后脑钻心的疼痛。

“别乱动,你后脑受伤了。”一个温润的声音近在床边。刘颖被吓了一跳,对方接着又说:“我们是警察,你现在安全了,不用害怕。”

终于睁开了双眼,刘颖看到了自己床边一站一坐的两个年轻男人。坐着的那个年纪看起来稍长,也正是他闻声叮嘱刘颖注意点别触碰自己的伤口。站着的那个神色稍冷,极盛的容貌甚至让人感受到了侵略。

“你被攻击,中度脑震荡。现在在我们警方的监护病房里。”坐着的男人又开口了,他气质里似乎有温柔的特质,刘颖此刻甚至有想对这个陌生警察痛哭的冲动。“如果你现在感觉还行,能跟我说说当时的情况吗?尽早抓到犯人,你就安全了。”

刘颖眼角无意识地落泪,她看着叶修道:“攻击我的,是我在微信附近的一个网友。我和我男朋友分手的那天,他对我打了好几次招呼,我一开始没理,后来分手了之后,不知道干什么好,就聊了起来,他一开始一直在开导我,非常幽默风趣。但是今晚,他忽然吓我。”

“你怎么确认是他?”叶修伸手去给刘颖拿纸巾,被周泽楷拉住了手,青年直接抓了一条挂在床尾的消毒毛巾,给刘颖扔了过去。

刘颖见状有些不好意思,捡起毛巾胡乱擦了擦脸:“因为他给我发了消息,说出了我藏家门钥匙的地方!我刚看完信息,我就被人从身后捂住了嘴巴和鼻子!要不是有警察拍门,我情急之下踢翻了饮水机,警察也开始踹门,我可能就没命了。”

叶修回头瞥了周泽楷一眼,然后才继续问刘颖道:“能跟我说说当时的经过吗?形容一下他的身高体型、穿着,等等,你能够想起来都一系列的细节,都可以告诉我。”

“他不是很高,跟我差不多,我感觉不到胖瘦,当时我被捂住了,很害怕。回头还看到了一个小丑面具。”刘颖说起当时的情况,害怕得直打颤,她有些想拉住这个好说话的警察的手,但又莫名其妙的不敢,“我就更怕了,他好像穿着什么衣服,身上没有裸露的地方,我想抓挠他都做不到。然后就是有人用力拍门,说是警察,我就用力疯狂蹬腿,把饮水机蹬倒了,那警察开始踹门,他才好像急了,抓着我的头去撞墙,撞了几下,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叶修垂着眸,忽然发问道:“你和你的同事,莫双彦以前认识吗?”

刘颖被这突然转移的话题打断了思绪,有些愣愣地问叶修:“啊?为什么问这个?难道凶手会去针对小莫吗?”

“你回答我就是了。”站起来,拍了拍凳子示意周泽楷坐下。一副要与刘颖长谈的模样,周泽楷意会了叶修的意思,坦然坐下,顺手拉了一把叶修,让对方坐在了自己的腿上。

刘颖更呆了,她傻傻地回答道:“我和小莫以前是同一个孤儿院的。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的父母就在一场交通事故中离开了我。小莫也是,我听说她的父母是在入室抢劫杀人案中去世的。小莫可能因为这件事,一直性格都比较孤僻。后来孤儿院因为资金周转不足,要拆散合并到其他的孤儿院去,我们就分开了。直到今年年初,我进了公司才跟小莫重遇。”

“之后我每年都有去看望老院长,老院长说,小莫在新孤儿院很好,已经被人领养了。但没过多久,院长又说小莫命苦。她说小莫又被警察带回了孤儿院,一身都是伤,老院长说小莫被领养家庭虐待了,她在逃出家门的时候,追她的领养家长摔下楼摔死了。”刘颖陷入了回忆中,“老院长其实很心疼小莫,每年我去看她,总会提起小莫。还摸着老照片,一遍又一遍地说尽管我们命不好,但是也不能怨天尤人。”

“什么老照片?”叶修敏感地问。

刘颖脸上露出了回忆的甜笑:“以前老院长每年都会请人来给我们拍照,我们被拆散到其他孤儿院的前一天拍得尤其多。几年前老院长去世了,这些照片就都给我了,老院长说留在她儿子手里也是发霉扔掉的,还不如给我,当个根。”

“照片,现在还在吗?”叶修追问。

“在的。”刘颖点头,“但是我搬家了几次,遗失了好些,也不知道是夹在其他东西里,还是不见了,前几天,就我请年假那天,小莫才问我要来看呢。”

“哦?”叶修挑眉,“照片你放在家的哪个地方?我可以借用一下吗?”

离开了监护病房,周泽楷问:“你有什么头绪?”

叶修伸了个懒腰,像是猫在落地窗前,晒到了暌违已久的阳光:“不是跟你一样吗?”



“这莫双彦真是胆大包天!”回到了专案组办公室,就听到吕泊远气愤地拍桌。

“怎么了?”周泽楷带着叶修走进来,问道。

吴启见周泽楷发问,立即答道:“她刚回家了,还在阳台上晾了一件小丑衣服!”

这简直是赤裸的对警方的挑衅。

“让我说,我们就立马申请搜查令,把那娘们带回来,顺便也带那件衣服回来化验!”孙翔快被气死了,“说不定上面还能监测出刘颖的DNA,毕竟他们搏斗了那么久!”

叶修却是摇了摇头:“我觉得可能性不大。阳台上那件小丑的衣服,到底是不是她穿来袭击刘颖的,还两说呢。我认为真正的那件小丑衣服,已经可能在某个垃圾堆焚烧厂的炉子里了。”

“靠!”孙翔崩溃大骂。

方明华给叶修递过了一大盒的老照片,叶修翻了翻,脸上露出了笑容。

他对办公室的众人说道:“莫双彦行事狡猾,有九成的可能,我们会抓不到她的任何把柄。但我们还是不能放弃,孙翔你带人去环卫局追查有没有丢弃的小丑衣服,着重检查鲁米诺反应;吴启你去调查城南那家孤儿院附近有没有失踪十年左右的人口;吕泊远你去查莫双彦的就诊记录,着重查牙科,医院和诊所都要查。”

周泽楷也补充了几句:“方前辈去市局找找悬案卷宗,以及当年莫双彦家被入室抢劫的卷宗。”

这一连串的动作让组内的其余人都有些懵了。

叶修却是没打算卖官司,他笑着解释道:“我说过了,莫双彦这类PTSD患者在反击的时候是有层次的。她是需要一个过程,才能演变到今日这般行事诡谲不留半分痕迹。你们有没有想过她为什么不用更直截了当的方式去杀了刘颖?”

“因为她不能。”周泽楷提醒众人。

孙翔恍然大悟,他接茬道:“对,因为我们已经盯上了她,越直接的杀人方式,就越依赖凶器!所以直到我踹门,她都不敢抽刀就上!痕迹即是罪证!”

“是。而她不能利用凶器,因为她没那么多时间去完美处理凶器。”叶修接着说,“那反过来想,她为什么要杀了刘颖?在这种被警方已经盯上了的关头?是刘颖能够掌握到现今的莫双彦的证据吗?不,很有可能只是刘颖参与到了莫双彦过去的某个突变的时刻,那个时候的莫双彦,犯案绝对没有如今缜密,她留下了证据,这个证据存在刘颖的脑子里,也存在在这些老照片里。只要被翻出来,她就跑不掉!”

方明华眼神一亮,他站起来狠狠拍了拍手:“所以是莫双彦在反击的递进过程中,留下的这个罪证!那个阶段,应该在她把领养她的家长杀掉之前,又在她第一次作为被孤儿院老师欺辱的受害人被警方问询留档前!”

“我觉得时间范围还可以再精确些,是莫双彦十四岁以后,到她第一次‘完美’杀人之前。”叶修最后提点了重点,“因为她知道这个证据,一旦被翻出来,她就会被坐死。没有回旋的余地。”


评论 ( 35 )
热度 ( 6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