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故纵-08

cp突发无料,字数超过3w就会变成价值两块钱的小料(

周叶only

先出门一趟,没意外晚上还有一更,这两天搞完!

08

随着对莫双彦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众人配合也渐入佳境。

“我找到了!”吕泊远胡子拉碴地跑了回来,一身寒气裹挟着身上的汗馊味儿,这味道简直绝了,“我找到了莫双彦的牙科就诊记录。”

周泽楷立即站起来,接过了吕泊远手里厚厚的文件,大致地浏览一遍之后,递给了一旁正在埋头寻找卷宗的叶修。

“你看看。”青年指着卷宗中的其中一点,对叶修说到。

叶修闻言偏过头,片刻后得到了一个结论:“莫双彦十四岁以后的第一个补牙记录是在十六岁那年。快!找那两年所有的失踪人口或者是悬案记录!尤其是城南福利院周围的!”

原本根据地区分笼好的陈年卷宗又一次被翻乱,已经埋头在老旧档案中的一天一夜的众人又奋力埋首了进去。

“找到了!你们看着这个!”接近半夜的时候,方明华捧着其中一份崭新的、完全不像是陈年旧案的卷宗蹦了起来。

杜明顶着的黑眼圈都快半张脸了,此刻听见方明华这样说,一时间觉得恍如天籁般,急吼吼地问道:“哪儿呢哪儿呢?我的天啊我眼睛快不行了!”

“队长叶神你们快看看!”方明华兴奋得嚷起来了,“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主审法官失踪,当年还被与黑帮头目刑满释放联系到了一起,引发了轰烈的联合扫黑活动。但最后也没能找到刘桥法官的去向。这些年也一直还有各个兄弟单位的同事在不断追查。而这个刘桥法官,就是当年莫双彦家那个入室杀人案的庭审法官!”

“所以这份卷宗才这么新!”吴启悔恨得直拍大腿,“那我们一开始就先翻那些沾满灰的,岂不是浪费了好多时间!”

叶修和周泽楷正埋头飞速地看当年对刘桥法官失踪前所有接触人群做过的笔录,里头赫然出现了莫双彦当年所在的孤儿院的信息。

“根据我查到的信息,当年莫双彦家的入室杀人案,案犯是三位未满十六岁的青少年。”叶修将卷宗递给了还在等待传阅的其他人,“起因是,莫双彦的母亲在下了夜班之后,经历了一场有惊无险的车祸。肇事者就是这三个半大孩子,他们半夜酒后飚改装摩托车,剐倒了莫双彦的母亲。这起车祸中,莫双彦的母亲遭受了中度脑震荡,还有左前臂骨折。那几个肇事少年家中背景非富即贵,几次对莫双彦家要求写谅解信未果,但最后因各种错综复杂的较量,以及对于这三个肇事者年龄和受害者莫双彦母亲伤情的考虑,对这三个青少年判了半年的劳教,缓期执行。”

“有个细节,车祸案庭审结束后,三个青少年对莫双彦一家放话表示走着瞧。”周泽楷补充到。

“对!”叶修接着说,“也正是这三个青少年不知悔改的表现,莫双彦家对庭审结果表示抗议,二审加判了三个月的劳改。但就是在缓期执行的期间,这三个肇事青年犯下了入室杀人的大案。最后对这三个杀人犯的审判,也只是五到十一年。”

乔一帆听得心累,他揉了揉眉心,问道:“那如果刘桥法官的失踪真是莫双彦的手笔,那这是迁怒吗?”

“不,我觉得在莫双彦幼小的心灵里,或者说是在大多数普通人看来,法官绝对是自己没有得到公正判决的首要罪人。”方明华冷静地纠正了乔一帆,“法官一定是收受了贿赂,法官一定是帮钱不帮弱等等,我觉得莫双彦会对当年庭审的刘桥法官产生恨意,这一点都不奇怪。”

“刘桥法官失踪之前曾到莫双彦所在的孤儿院多次探望,这是对上了!”间中来掺和一脚的孙翔眼神一亮,“而且刘桥法官失踪的那天下午,对家人的说法就是要去城南孤儿院!”

包子重点没抓对:“你翻好垃圾了?”

“等等,你们还记不记得莫双彦当年那个被孤儿院老师虐待为什么会出动警方?”叶修忽然想起了什么,他二话没说回头就要去翻莫双彦当年的卷宗。这一旋身差点没栽进半人高的案卷堆里。

周泽楷眼疾手快,单手抄住叶修的腰,让人站稳后,从最底下抽出了莫双彦的第一卷笔录。

叶修接过,越看脸上的笑容越多。

他将案卷直接拍在了众人面前:“你们看这个,我终于知道了一开始我奇怪的违和感在哪儿了。一般来说,一个小孤儿院里,老师虐待孤儿会惊动警察吗?在当年那样自媒体不发达的年代,而且关于莫双彦当年的伤情鉴定报告里,没有任何能让我认为严重到会让孤儿院报警的的地方。在我的理解里,很难。但现在我在卷宗里找到了这个被一笔带过的原因。因为当年警察出警根本不是因为虐待,而是因为孤儿院有孩子走失了,警方找到孩子后,那个女孩儿一身的伤,十分害怕回到孤儿院,才引发了接下来的老师虐待孤儿的调查。”

“你们说这个孩子是谁?”叶修的笑意逐渐变得有些冷了,“以及,当年的警方是在城南备水库附近找到的莫双彦。据我所知,备水库是在十五年前废弃了,基本上没有什么人去。但却是在城南孤儿院的不远处,我觉得我们现在可以去备水库附近,如果我没猜错,我们能找到刘桥法官的尸体。”

叶修的话音落后,整个办公室陷入了一片死寂。

半晌后,周泽楷轻轻地拍了拍手掌,将所有人的注意力吸引过来后,青年轻声说道:“做好刨地三尺的准备吧。”


评论 ( 25 )
热度 ( 52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