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肢 5

05


叶修从未想过自己会面对这样强势而直白的示爱。

他有些手足无措,明明理智告诉自己,这个时候离开会更为合适,可叶修就是鬼使神差的挪不开步伐:“你……你自己一个人,可以吗?”

周泽楷原本因得不到回应而低落的心情迅速地飞扬了起来,目光炯炯地望向叶修,先是摇了摇头,而后是僵硬的、几不可查地又点了点。

叶修被青年这明目张胆的改口逗笑了:“要不,我等你观察期过了之后再走?”

话音落,周泽楷脸上便露出了明媚的笑容,如同小孩子吃到了甜蜜的饴糖,就像期盼已久的宝物来到了身边。

叶修被周泽楷的情绪感染,总算是找回了平日里和对方相处的正常模式:“你冰箱里该有的都有吧?我去给你弄点反应抑制剂。”年的目光依旧直勾勾的,眼角未褪去的猩红,这极富攻击性的模样,这多少让叶修感觉到不适,尽管叶修从未将自己定义为弱势群体。

“有的。”周泽楷克制着腺体中令人战栗的胀痛,带着叶修来到了厨房。

每个人AO的信息素在成熟后都要做一次详查,并根据此次详查的报告配比出相应的腺体抑制剂和反应抑制剂。

腺体抑制剂能够第一时间抑制体内波动剧烈的信息素,使之快速下降到安全区间。可腺体抑制剂对身体的损伤却也是难以量化的,轻则造成预后紊乱,重则还有可能导致腺体坏死。而反应抑制剂不同,反应抑制剂是根据信息素详查报告上的所有特异性位点,来针对性的给出食辅配比。

叶修在冰箱里翻出了洋葱、胡萝卜和西番莲等食材后,略有些惊奇道:“小周你这反应抑制剂的配比和我没差多少啊。”男人说完一抬眸,恰巧和半倚在冰箱旁,低敛着眉眼注视自己的青年对上视线。

这一霎二人皆是一颤。

已完成标记的AO仓促的别开了视线,来减缓这份突如其来的悸动。

叶修暗恼,俩人可不是抑制剂配比差不多嘛,俩人连信息素的特征契合位点估计也差不离呢,不然怎么就那几天干柴烈火地搅和到了一块儿?

自己也就只剩下表面镇定了,叶修心想。

兴许是叶修觉得自己差了青年一个答复,在把食材扔进锅后,叶修开口说道:“我可能比较迟钝,没有能感受到你的心意。”说这话时,叶修眼神中有真真切切的茫然。“如果让你不舒坦过,我跟你说声抱歉。”

早猜到如此,但闻言周泽楷还是有些怅然。

他在大部分时候会为叶修的不开窍而无奈和气愤,偶尔自己静坐时又会暗自窃喜庆幸。前半句是因为自己无计可施,后半句话则是因为别人也无可奈何了。他可以不用费尽心机的去保护名为叶修的宝藏,还能游刃有余地找寻着藏宝地的入口。

如今真真切切的听到叶修这样说,周泽楷不知道是该夸自己后辈的外衣批得太好,还是该抱怨一下前辈的粗线条了。

周泽楷接过叶修为自己调配好的反应抑制剂,往里勾兑了些冰水,仰头便灌完了。一次意乱情迷拉进了他和叶修的距离,再来一次他怕把叶修推得更远了。“你……”放下了杯子,周泽楷开口了。

叶修登时身体有些僵硬。

周泽楷有些无奈,“也太迟钝了。”

“我这不是过了十多年的Beta生活嘛。”叶修摸了摸鼻子,典型的心虚表现。

两人现在一来一往的模样,又这之前,周泽楷还没定科,被老板扔到急诊半年,天天跟叶修在一起的时候。那时叶修油盐不进已经出具端倪,他能整日跟周泽楷插科打诨,转头还能跟黄少天嬉戏打闹,而周泽楷只能去猜,叶修到底哪些动作是有心,又有哪些回应是无意的。

直至今日叶修开口问了,我的迟钝可让你有过不舒坦。

周泽楷才有些恍悟了,阻拦在自己和叶修中间的那层薄而坚韧的纸,除却叶修的迟钝外,还有自己数不清的顾忌和犹豫。明明他从未得到过叶修,却在自己的试探中失去了千万遍。

再一次测量周泽楷的体温恢复了正常。

谁也没有理由和借口要继续这一室尴尬的局面。

叶修拿起了钥匙,周泽楷送他出门。谁也没有提剥离手术的事。

“我送你吧。”Alpha的生物本能又开始作祟,周泽楷说着就要去拿自己的外套。

叶修下意识地去握住了周泽楷的手腕:“不用,我自己走得了。”

接触的这一刻,两人更愣了。

松开又不是,紧握也不是。

周泽楷觉得自己要说些什么,才能表现自己内心胀满的爱意,可看见叶修稍显局促的表情,他到口的话几转回肠,又变成了:“今晚月色很美,我送你,顺便逛逛。”

叶修就这样稀里糊涂地跟着周泽楷下了楼。

青年开车,叶修第一次坐在了自己的车的后座上。他不擅长找话题缓和场面,便只好拿着手机浏览各种网站。摇下的车窗外淌进了静谧的月光,叶修心思一动,想起了青年的那句夜色很美。于是鬼使神差般的,他在论坛搜索了今晚夜色很美的意思。

很快叶修便看到了他可能穷极一生都想象不到的浪漫答案——

“我想说我爱你,可我怕唐突了你。便只能跟你说,今晚的月色很美,希望今后都能与你共赏。”

看到这里,叶修的呼吸都有些乱了。

“当年,我吃了你的巧克力。”叶修在下车前开口了,“是不是就欠了你一整天安排好的约会了?”

周泽楷猛地抬头,月光下的叶修有些朦胧,却离自己从未那么近过。

“是。”青年难以自抑地上前一步,却只是倾身去克制地轻吻叶修的唇,“那明天见。”





评论 ( 23 )
热度 ( 7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