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围困 35

   

   35


   午后的异国街头充斥着慵懒随行的他国风情,一觉睡成留守儿童的周叶二人,无奈之下只好驱车到市区,找到了这么一家颇具格调的咖啡厅打磨时间。

   昨夜叶修醉酒,又胡闹了一番,此时仍有两分上头,他单手撑着额角,整个人半窝在椅背上,指使着小表弟帮自己把水果奶昔里的凤梨都挑出来。

   切碎的凤梨裹着芝士奶泡,几乎要溶进奶昔里。但小表弟好乖,握着小勺子,一点一点的往外扒拉,认真仔细得便是跟叶修做毕业论文实验时也相差无几了。

   “你这么乖我都不忍心挑食了。”叶修托腮含笑。

   周泽楷斜睨了叶修一眼,手上的动作没停,叶修这客套话,就跟自己昨晚在床上说的那句“最后一次”似的,信半分你都输了。论挑食,叶修不是针对谁,周泽楷见过的所有人都是叶修的弟弟。

   这毛病显眼到,偶尔周泽楷都会怀疑,自己当初是怎样套上了八百度的滤镜,滤过了叶修的诸多小毛病,只留下成熟稳重和温和坚韧的优点。

   挑完凤梨的奶昔已经软塌失去了口感,叶修毫不介意,接过便是一大口。周泽楷见状,漾开了一个几不可查的笑容,日光斜照,角度刁钻得似乎青年的眉眼飞出了一只纸鸢,刹那间窜得极高极远。

   叶修因这笑容,心情登时郎阔了无数。正当他想开口,再与青年多说些什么,去宽慰对方已然僵冷和充满仇恨的心灵时,一个身材矮小、微微有些发胖的女生上前了,她满是小雀斑的脸上洋溢着甜腻的笑容,举起了一幅画在周叶二人面前展示。

   白纸之上是两个英俊男子的素描画像,画面里年纪稍长那位懒散地靠着椅背,眼神丝毫不加掩饰地注视着正低头搅拌着奶昔的青年。饶是叶修这个当事人初见时都不忍愣了半秒,原来在周泽楷为自己挑拣凤梨的时候,自己竟是这般聚精会神地注视着的吗?

   “50,”雀斑小姑娘用蹩脚的英文告知周叶二人这幅素描的价钱,期待的目光忽闪忽闪的。

   叶修失笑,刚想细看一番,身侧的青年就果断掏钱买下了。

   雀斑小姑娘登时笑容灿烂,似是海瑟薇庄园里大面积的向日葵,充满了朝气与活力,再仔细望去,还有一些不应该属于她这个年纪的天真无邪。她细心地卷起用画筒装好,交到周泽楷手中时,动作里还有几分童稚。

   旁桌的也是华人,早前便注意到了容貌姣好的周叶二人,方才的动静算是为他搭了个台阶,这会儿便自来熟的笑着搭话道:“刚才卖画给你们的算是这一片的名人了。”这人的中文腔调有些奇怪,示好的神情里也还有几分打量。

   见对方好奇的目标是叶修,周泽楷的眸色骤然便沉了下来。叶修面上不显,桌下的手轻轻安抚了周泽楷两下,二人对这自来熟的华人,皆是不搭腔。

   对方好似也不需要回应,自顾自地解释道:“她这里,有点问题。”说这句话的时候,这男子用修长的食指点了点自己的太阳穴处。明明是再寻常不过的动作,他做起来时眉眼间却充满了狎昵的暗示。“你们应该是她有史以来最大方的客人。”

   叶修哼笑了一声,说不上多客气,但与他身侧目光已经凝成冰的青年相比,已和善太多。

   “抱歉,我或许有些唐突了。”男子耸肩,“但是刚才无意间瞥了你一眼,觉得我们应该是一类人。我想和你交个朋友,有些本地人才知道的好玩的地方……”话及此,他还转头冲周泽楷笑了笑,“如果你的弟弟想去开个眼界,我也可以带去。”说这话时,男子的眉眼里有一丝笃定。

   周泽楷怒极反笑,不等叶修开口说话,就附身凑去,在叶修唇旁留下一个吻:“他哪也不去。”话是对男子说的。

   男子为这阵举动惊愕,念叨着一句omg,好久都没能收拾好自己外露的情绪。“好吧,很抱歉。我看走眼,打扰你们了。”对方性格也算洒脱,果断道歉后不再纠缠,走回了还有朋友等待的那桌,冲关注着情况的朋友们耸了耸肩,表示了自己的失败。

   那几个朋友显然也是所谓的与叶修一个圈子的人,听闻自己的同伴说了些什么后,都有写不可置信地朝周叶这桌望了过来。

   “正常。”叶修抿了两口奶昔,冲周泽楷说道,“你看起来没同类的味道。”

   周泽楷抿着唇不言语。

   叶修一眼便知,小表弟这是不喜。只是不知他是不喜自己被人搭讪的占有心态,还是不喜这圈子稀松平常的轻佻。

   “小周,”叶修思忖了许久,还是决定开口,“我认为我们的感情……”他决定对自己的笑脸人推心置腹一番,尽管这不是叶修为人处世的风格,可他愿意为了周泽楷将就。去安抚青年的近似病态的占有欲,去改变他惯来的防备和冰冷,哪怕只是一点点。

   周泽楷在这一瞬是有一丝的惊慌失措的,他有些害怕从叶修口中听到真实的自己。只是这个害怕并非自己不敢面对,而是一种如同孩童般掩耳盗铃的天真。只要不从叶修口中说出,他就仍是叶修最喜欢的乖巧温顺的小弟。

   或许是注定他们二人要受这许多蹉跎,干扰故事走向的陀螺应运而生。

   ——周泽楷的手机响了。

   青年恍如挣脱了什么温柔又可怕的蛛网牢笼,他甚至无意间将桌面的杯子扫落在地,只为了紧紧攥住震动不已的手机。

   许多年后,周泽楷仍会回想起这个时刻,他问自己是否做错了选择。如果自己当年听叶修说得多一些,再多一些;如果自己不将过往保护自己和母亲的坚硬视作为希望,是不是后面再没有那许多故事发生了。

   也不至于浪费那好多年。

   原本可以紧紧拥抱对方的好多年。

   只是这世上从没有如果。

   这一刻的周泽楷攥紧了手机,对叶修露出了一个勉强而又僵硬的笑容。

   叶修终于是笑了,他松懈了不知不觉挺直的脊背,惫懒地窝回了藤椅:“先接电话吧。”

   “好。”周泽楷下意识点头,握着手机往外走。

   小广场上许多卖画的,还有许多买画的。今日阳光正好,还有金发碧眼的小孩儿支棱起招牌,去卖面包屑给游客喂广场上的鸽子,来筹措自己买玩具的钱。

   整点到了,小广场响起了八音盒转动的清脆声音,中央喷泉池喷射出了沁凉的水柱。原本还在啄食面包屑的和平鸽被惊扰,蜂拥而起,飞向了天际。

   一滴水滴落在了周泽楷的脸颊,又迅速滑落。他这才如梦初醒,望向了自己攥着的手机,原来陌生号码的那头早已因为无人接听挂断。




   TBC.


   糯米:没想到吧.jpg

   小狼狗班经历漫长的修课后,现在重回正轨。不能保证更新频率,受伤了将近三个月,工作压了一堆orz

评论 ( 43 )
热度 ( 49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