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夜班诊所 -07

  07

  

  千机门第九代亲传弟子,便就这般在人世间流连了下来。并且大多数时候,叶修这个正儿八经的玄门传人,比谁都像魔道中人。

  “这样会对你是否不妥?”向来惜字如金的周泽楷在仪式开始前又一遍的确认。

  叶修正布坛呢,闻言叹了口气,把手中的黄纸和朱砂放下,由那高台一跃而下,三两步蹦到周泽楷面前,捧起了对方的脸蛋儿,二话没说直接对嘴吧唧了一口:“小周,你是在怀疑我对你说谎吗?”

  周泽楷明知叶修不会摔倒,但还是下意识地迎上前,虚环住后者的腰肢。“没有。”他小小声的辩驳。较之从前少了两分老成,又多了一点鲜活,然则过往受到过的严苛教育让他始终无法如叶修那般跳脱。

  “那不就得了。”叶修挑眉,眉宇间的意气风发,带着浑然天成的潇洒和不羁,是周泽楷从不曾拥有的东西。

  周泽楷心中有几多犹豫,只是最后都被叶修的笑容打败。以至于后来他每次想起这段记忆,对叶修的爱和恼恨都要多一些。

  他们要完成的是一个古老的禁术——真言咒。

  这一开始并不在周泽楷和叶修的计划内。

  他们本想着的是,安稳度过这短暂的数年,待周泽楷抑制不住自身的魔气,彻底失去神志后,由叶修收魂,将周泽楷送入阴司曹衙,是非功过,届时自有一番评判。

  只是近来失态的发展竟不如先前所料,被鬼域笼罩着的锦官城接二连三出现了意外。早先丝毫未察锦官城被屠城的已亡百姓,最近接二连三的从周泽楷庇护的幻境中“醒来”。

  这几乎是重创——

  对以一己之力维持如此之巨大的鬼域的周泽楷来说。鬼域的锐减带来的不安定因素太多,这意味着周泽楷要投入更多的精力进入其中,更意味着周泽楷堕魔的隘口已经悬在了头顶。

  叶修做不到坐视不理。

  “我们可以签下真言咒。”叶修当时是这样说的,“只要你与尘世的羁绊足够深厚,堕魔就不会来得太轻易。”

  或许是叶修当时说这话时的神采太过飞扬,亦有可能是体验过极致的黑暗过后,人对光明的盲目向往。

  周泽楷并没有过多了解,就听信了叶修的那句“无伤大雅”。

  在签下真言咒的前一日,叶修不知从何处顺出了一坛号称有二十多年的女儿红。

  他们坐在刺史府别院最高的屋顶上,对月痛饮了一番。

  叶修大着舌头,眉眼中有七八分醉意,他道:

  “我进师门之时,才十五岁。”

  “当年师尊游历尘世,于山野中得我母亲一碗清水。那时我同亲弟陪母亲往禅因寺为父祈福,师尊当时活脱脱一个流浪闲汉,他远远指我,说你与我有机缘,若有心、若有力,仙山见。母亲唾了一口,道哪儿来的疯子。但我信了,我也去了。我隔天便偷拿了弟弟准备离家出走去外祖家的包袱,踏上了寻仙山的路。”

  “谁也不知仙山在哪儿,谁也不知世上是否有仙山。我亦不知,这一寻我就走了三年。为了筹行路的盘缠,我押过镖、当过帐房,还代抢过绣球,差点被人捉去成亲。后来有一年水涝,我为帮一老妇人找她的小孙儿,迷失在了滔天的洪水里。醒来后,人已经在仙山。”

  “当时师尊望着我,他说果然没看错我。”

  “我这人啊,明知山有虎,也偏向虎山行。”

  那夜的月色朦胧,似是广寒仙子不小心遗落了她遮面的细纱,天地间因此更梦幻了三分。

  叶修酒量比杯底还浅,偏偏还喝了三杯,当下便醉得云里雾里,还不怕死地将周泽楷压在了青瓦上,胡乱的这里亲一口那里舔一口。

  “你们天家是不是早早就开荤了?酒池肉林的?”衣衫半褪,坐在周泽楷腰上的叶修问。

  “没有。”周泽楷心道,我不是死了吗,不是早就没有呼吸、没有心跳了吗?为何见这人长发披散,青衣半解,露出白皙、细瘦又不显得孱弱的胸膛时,还觉得自己心跳加速、呼吸急促?

  “那最好。”叶修不知用了什么手段,竟触碰到了周泽楷,伸手一掏便抽走了周泽楷的腰带,“我始终觉得修道之人清心寡欲是放屁,因为我浪起来根本没你什么事。”

  周泽楷笑了,他把腰上狐假虎威的人薅下来,踏碎了青瓦,拥着人落到了卧房的软塌上。

  那夜的月光顺着青瓦洒落在塌前,就像是刺史府那日摇摇晃晃抬进来的花轿,皆是命中注定。

  第二日晚间定下真言咒时,两人对面打坐在祭坛上。

  周泽楷一问:“我堕魔后,你可会亲手杀我?”

  叶修答:“我会。”

  周泽楷二问:“这之后,你回师门否?”

  叶修答:“这必然。”

  周泽楷三问:“我是否会成为你仙途中的桎梏?”

  叶修答:“怎会?我这般天赋卓绝。”

  周泽楷四问:“果真对你无害?”

  契成,叶修笑了,他单手撑地,似是耗费了过多精力,豆大的汗滴从额前滑落。

  “果真。”

  “我从不骗人,更不骗你。”

  

  “真朋友,假朋友,说谎断你一只手。”

  “真假情,梦里听,说谎就挖你的心。”

  “单方喜,两相宜,说谎剥掉你的皮。”

  “诚为本,信为根,说谎要吞千根针。”

  “千、根、针。”

  



  TBC.

评论 ( 31 )
热度 ( 70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