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围困 23



   23.



   “你这一大早的来敲门,最好给我一个理由。”王杰希单手撑着门框,站在门后威胁扰人清梦的来人。

   叶修才不怵王杰希的黑脸,他扬了扬手里提着的袋子:“请你吃早餐。”说着就挤进了门,轻车熟路地往沙发上一窝,把刚打包的广式早茶摆了一桌。

   王杰希洗漱了一番,出来就看到叶修半死不活地倚在沙发上补觉。

   “你跟人酒后乱被找上门要求负责了?”王杰希见叶修这样,突然心情变好。他慢条斯理地拆开一盒虾饺,边嘲笑叶修道。

   叶修眼睛都懒得睁,抬手冲王杰希比了个中指。

   算叶修有心,买的是凤来居的早茶。王杰希吃到了合心意的早餐,心情更好了,他又道:“但你现在的样子,跟大三被一小学弟追到束手无策那时候简直一模一样。”

   叶修无奈,抬头瞥逮住机会狠命打击自己的王杰希:“王大眼你能不能发挥你平日优良的高冷作风,吃完早餐就回房间睡你的回笼觉。”

   王杰希难得让叶修吃瘪,怎么可能舍得放过,他翘着二郎腿,一本正经的八卦道:“我听说‘夜色’周年庆上,你被强势示爱了?”说这话时,王杰希的好心情肉眼可见的溢出了。

   叶修躺平任嘲:“又是黄少天那个大嘴巴是吧?”

   王杰希给自己泡了一壶茉莉花茶,还用上了早前买的那套琉璃盏。“这回你可冤枉黄少天了。”闻言王杰希笑道,“是喻文州跟我说的,他问我猜不猜得出来示爱的神秘帅哥是谁。”

   “神经病啊你们,”叶修对身边一群损友哭笑不得,“没事儿讨论这个干嘛?”

   王杰希给叶修倒了杯茶:“自然是闲得无聊,况且你的桃色新闻可难得。讨论一下才能体现我们的尊敬。”见叶修对这垃圾话没反应,王杰希悠哉悠哉地说出了后半句:“是口琴的主人吧?你的便宜小表弟,那个‘ZZK’。”

   “噗!”叶修一口茶喷了出来。

   “上次你一大早的找我做什么口琴,我就觉得不太对了。”王杰希开始了他的推断,“虽然你以前为了哄叶秋,也干过一些蠢事,可我记得,那天你尤为的犹豫。像是怕自己对谁太好,又怕自己对谁不够好。”

   叶修拱手:“老王你不去当侦探真是屈才了。”

   王杰希耸肩,坦然接受叶修的评价并继续说道:“所以你现在是被小朋友围剿得丢盔弃甲?还是说是你自己情难自禁主动避让?我个人比较倾向于你两者都有,当然你可以反驳我。”

   “老王,我觉得我有必要纠正一下我在你心目中的形象。”叶修叹了口气,“今个儿我只是来借你宝地冷静一下。沐橙说得对,男人都是大猪蹄子,太容易为美好的事物破例。”

   王杰希饱餐一顿,早前被叶修吵醒的不快早就烟消云散,临了到头才想起来,作为损友,损完之后也是要有点安慰的,于是他伸手拍了拍叶修的肩:“你也不用想太多,喜欢就试试呗。当年你为了出柜离家出走,叶叔也没掏枪直接毙了你,现在就更不会了。”

   “我谢谢你了。”叶修听见王杰希说这大实话,翻了个白眼就倒在了沙发上。

   闭上了眼睛,叶修的思绪反而更加活跃了。

   诚如王杰希所说,叶修今日的行为中,既有丢盔弃甲,又有主动避让。周泽楷风头正盛,对于叶修来说,青年就像是意外得到的珍贵的兰花。叶修有心纵容、又不愿过于娇宠,他怕自己对青年不够好,又怕自己对青年太好。一方面为这步步紧逼蠢动,另一方面又因这一份对青年的喜爱而克制。

   不知不觉,叶修赖在沙发上睡得昏天暗地,被王杰希拍醒的时候,脑袋都还是懵圈的。

   “你手机在响。”王杰希都出门了一趟,也不知道叶修还在睡的时候,来了多少通电话,“好几通了,是不是医院有事?”

   叶修抹了把脸,清醒了一下:“应该不是医院,年前没排我班。”就算叶修再没架子,好歹也是世家子弟,这点福利还是有的。捞过手机一看,是裴女士打过来的。

   “喂,干嘛呢?”叶修接通,顺便看了看挂钟,这一闭眼睡了两三个小时,都快十一点了。

   裴女士那头不知道在啃什么,脆生生的:“叶修你去哪儿鬼混了?你还记不记得今天大院下乡,俩月前你答应了我,要的带小弟一块儿去,顺便把今年的年礼送了?”

   叶修闻言一排脑袋,还真忘了。

   大院每年都会在年节前,或是中秋前后组织下乡活动,到周边县镇乡下,去慰问留守家庭。一来是为了刷名声,二来也是为这些贫困家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早年裴女士带着叶修叶秋俩兄弟去做,等叶秋忙于集团事物,裴女士就担起了这活儿,这几年叶修回家了,裴女士就一股脑扔给了叶修。

   今年还多了个任务,带周泽楷一块儿去,也算是在大院众人面前,把周泽楷再过一遍明路。

   “小弟打了好几个电话给你你都不接。”裴女士还在那头数落,“大院车队都快要出发了,我刚跟小韩说了,你学校有点事,让大部队稍等你一会儿。你还不快回来,不然天黑了也到不了清河镇。”

   又要凑一块了。

   叶修叹了口气,忙开车往家赶。

   清河镇离H市有三四百公里,没通动车,泰半的路程是二级公路。过午还不出发,到镇上肯定得入夜了。

   “财叔,帮我帮我把车倒进车库。”叶修跳下车就喊,赶着上楼收拾行李。

   裴女士正倚门边啃苹果,鄙视地白了叶修一眼:“你行李小弟帮你收拾好了,直接就可以出发了。叶修你跟妈我交个底,你是不是谈恋爱了,一天天心不在焉的。”

   恰好这时,周泽楷提着行李箱从楼上下来,叶修见状叹了口气:“裴女士你要是寂寞了可以给叶秋拉红绳,别惦记我了成不?”

   “去你的!”裴女士把手里另一只小苹果朝叶修掷过去。

   叶修顺手接过,啃了一口,味道清甜得很。

   从青年出现那一刻起,叶修的视线就不自觉地黏在了对方身上。他看着青年乖巧地把行李箱放好,回头对自己腼腆的笑笑。他明知这些乖巧是假的,明知对方是一个小骗子,却还是在这一刻有遏制不住的悸动。

   “姨妈,我们出发了。”周泽楷冲裴女士笑道。

   裴女士笑得甜蜜,伸手帮周泽楷整了整羽绒服的兜帽:“哎,路上小心。姨妈等你回家啊,你哥不好好照顾你回头你告我,我收拾他。”

   大巴车就停在韩文清家别墅门前,叶修和周泽楷提着行李上车的时候,坐在前排的唐侗哼了一声,酸道:“好大排场啊叶哥,一群人等你俩呢。”这家伙没安好心,周泽楷第一次露面呢,照他这么说,得被套上一个迟到的标签了。

   见大伙儿的视线都集中过来,叶修回怼道:“我这不是有点事儿耽搁了嘛,虽说劳烦大伙儿等我一个着实不好意思,但小唐你这也太小气了,去年你迟到半小时我也没说什么。总不能因为今年你被我家狗咬了,就记恨我吧。”三言两语,叶修先是把周泽楷给摘了出去,其次把唐侗给套了进来。

   车上大伙儿都发出了闷笑,一长辈直接就打趣道:“换我被狗咬了,我也把你恨坏了。小叶你就别刺激小唐了。”

   叶修趁势下坡,带着周泽楷往后排坐,管他唐侗会不会被气死。

   大巴出发,众人纷纷拉上窗帘闭目养神。这一路得五六个小时往上,到了镇上还要客套一番,按往年经验,这会儿不休息晚点肯定扛不住。

   今年天气比往年要冷,车子开了两个多小时,出了H市地界,就看到车窗外白茫茫一片雪,一条条隧道朝大山更深处延伸,逐渐地连手机信号都无。

   车里有谁微微打起了鼾,昏暗的环境催人意识迷蒙。

   身旁有人轻缓的呼吸凑近,依靠在了叶修的肩上,像是叶修小时候养过的奶狗,朝叶修撒娇时露出柔软又充满了奶香味的腹部。

   “给你靠可以,但你不许流口水啊。”叶修朝后挪了挪身,让青年更好的靠在自己肩上,他轻飘飘地警告,换来青年轻飘飘地笑。

   两日前叶修给了他一个情不自禁的吻和一个未完待续的答案,今日他便得寸进尺地伸手去攥叶修的手,手指一根根挤进叶修指缝间,强要了一个十指交缠。

   “你打算,什么时候心动?”

   青年凑在男人的耳边,如呢喃般询问。

   



   TBC.


   明天值班不更,后天继续更!么么哒爱你们~!

   小狼狗研究专家糯米老师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老叶很快就要熬不住啦!

评论 ( 39 )
热度 ( 94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