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非法成精管理委员会 卷四(07)[精怪paro]

所有文目录

 

  

 

  - 7 -

  

  王杰希和叶修在这个绿色的笼子中相拥而眠。

  事实上等待的时间比他们两个人想象中的还要再长上许多,而且第一个循着王杰希伸展开枝条找到王叶二人的,是周烨柏。他的气息一靠近,原本闭目休憩中的王叶二人就睁开了眼睛。

  王杰希掌心的绿芒一收,周烨柏就被“放”进了这个绿色的笼子中。

  周烨柏身上十分狼狈,进入了安全的环境之后,整个人都瘫了下来,坐在地上大喘气。

  王叶二人对视了一眼,齐齐皱眉。待周烨柏歇息够了之后,叶修率先伸手出来,将周烨柏从地上抽了起来。周烨柏借着叶修的力爬了起来,揩了揩脸上狼狈的痕迹,迫不及待地说道:“队长、叶神,外边出大问题了。”周烨柏表情里透着些古怪,像是对外面的情况有些恐惧、有些混乱,但更多的是迷茫。这样的情况是王叶二人没有预料到的,周烨柏的战力在委员会属于中上水平,按理说在王叶二人都未察觉到有巨大威胁之时,普通的妖物绝对不会让周烨柏如此狼狈。

  “……我醒来的时候,周围全部都变成了紫色的,触感正常,但看上去自己好像被紫色的果冻包裹着一样,很奇怪。除了这个外,没有察觉到任何不对的地方。我第一时间想要去找楼上的副队,可我一跑出去,什么都变了,我好像怎么跑都像是在原地踏步,尝试了两回之后,我不敢再轻举妄动。可还没过多久,周围出现了很多影子,就像是生长在墙体中的一样,它们在墙里面活动,什么姿态都有,高矮胖瘦,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我当时一惊,也顾不上什么了,直接跑到随便一个病房,揭开门上的封印,打开门的时候我已经做好了被攻击的准备,可里面的病人却睡得十分安稳,我试着叫醒他,但怎么样都叫不醒!太诡异了!”周烨柏回想着这一天一夜所有的细节,“我在四楼待了几个小时,就看到队长的藤蔓顺着一个方向延伸了过来,然后就顺着藤蔓的方向,马上离开了四楼。”

  “原本我想着先去五楼和副队汇合的,可跑着跑着,越来越不对,墙上的影子越来越浓,尤其是楼梯,我爬上来差点被拖进墙里。”周烨柏有些后怕道。

  周烨柏的一番话让王杰希和叶修都紧皱了眉,他们默契地对视一眼,各自幻化出自己的银武。王杰希周身绿芒盈动,手中的灭绝星尘一扬,覆盖着整个房间的绿色植物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地枯萎,直到露出深紫色的墙体。枯萎的植物像是从未出现过,呈现在三人面前的是一个诡异的空间,一切事物包括他们自己,全都被紫色浸泡了,墙体上附着着几个巨大的影子,或是在搔首弄姿、或是在自顾自的玩耍。

  它们在第一时间都注意到了周围“凭空”出现的三个活人,纷纷“转头”过来,打量着王杰希他们。周烨柏瞪大了眼睛,他显然知道这些影子的厉害,不敢轻举妄动。他喉结上下滚动,像是后怕似的吞咽了口水,下意识地往门口的方向退了一小步。

  就在此时,异变突生!

  墙上的影子开始疯狂扭曲,离门最近的那个影子嘶叫了一声,以极快地速度冲过去,好像要堵住门口。

  周烨柏经历过一次,他大叫了一声:“队长、叶神,跑!”王杰希和叶修的反应十分快,两人一起拽着周烨柏,在黑色的影子“吞噬”了门之前,矮身翻滚了出去。三人还未站定,只见那黑色的影子瞬间就吞噬了他们方才逃出房间的门口,他们面前出现了一片完整的墙!

  周烨柏声音颤抖,“队长,就是这样!这些影子太奇怪了!”

  王叶二人均未说话,他们静静地打量着周围。过了一会儿之后,面前又出现了一个门,透过没关上的门,看到的却不再是王杰希的办公室了。而原本在王杰希办公室中的,只有三个影子,此时却只剩下了两个。

  叶修拍了拍周烨柏的肩,“烨柏你退后,跟着我和你队长。”说罢他上前一步,在离他们三人最近的一个影子有动作的那一瞬间,王杰希一甩手中的灭绝星尘,角度刁钻地飞了出去,四面八方甩出几十根藤蔓,朝影子捆去。藤蔓像虚无的光束,穿进墙体中,一圈圈缠绕在影子身上,形成一张大网,然后猛地收紧!

  被捆住的影子发出了凄厉的叫声,仿佛在召唤同伴,周围的影子反应过来之后,立即准备攻击王杰希!叶修此时动了,他千机伞一甩成矛,蓄力一劈,锋刃带出的磅礴杀气在空气中斩开了一道裂缝,仿佛次元壁般,将靠近而来的影子卷进了罅隙中。

  王杰希专心应对眼前的影子,藤蔓收紧,势要将影子从墙体中拖出来!被藤蔓束缚住的怪物影子挣扎得十分厉害,细细的藤蔓随时有崩断的危险。在更多的影子赶来之际,王杰希一发力,竟将影子从墙里活生生地拖拽了出来!

  只见离了墙的影子就像是离了水的鱼,兀自在网中翻滚尖叫,企图挣脱网的束缚,回到墙中。不过一会儿的功夫,网中的影子如同被放了气的气球,瘪了下来。

  周烨柏松了一口气,他上前同叶修一起警惕,好给队长腾出查看这是什么怪物的时间。

  “小心!”周烨柏还未能跨出第二步,就听到叶修的声音。他被叶修狠狠往后拽了个趔趄,忙稳住身体警惕,定睛一看,只见叶修不知何时冲到了王杰希身前,手中的千机伞张开,挡在他们二人身前。而王杰希网中抓到的影子,已经“爆炸”成碎片,黑色的液体状的物体在千机伞那无坚不摧的伞面上缓缓流淌下来,滴在地板上,又重新溶入了墙里。

  叶修收起了伞,他盯着地上又缓慢开始重组的影子,“看来这东西杀不死。”

  王杰希刚才都做好了闪避的准备,却没想到在自己还未动作之前,叶修就冲到了自己的身前。他有好多年,没见过这样强大的叶修了。时间长到王杰希差点忘了,这个男人曾经是自己仰望的高山。

  恍惚了一会儿,王杰希习惯性地将叶修拉到自己的身后,蹲了下来,伸出手,绿色藤蔓立即像手套般,包裹住了王杰希的手。王杰希碰了碰地上的黑色液体,藤蔓立即被染黑了一小截。

  王杰希收起藤蔓,看了一眼周围墙上聚集而来,蠢蠢欲动的影子,回头对周烨柏说:“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我们先去找齐人先。”

  周烨柏比来时镇定了许多。微草诸人,只要知道队长在不远处,就会有底气许多。他收起了自己的银武,往前一跃变成了一只威风凛凛的猎豹,变回原型之后的他们防御能力会下降许多,但此刻有王杰希和叶修在身边,周烨柏十分放心,他用爪子挠了挠地,对叶修说:“叶神上来我背上。”叶修二话不说跃上两米多高的猎豹背上,他没有真身,速度无论如何也没办法提高太多。

  王杰希看了背后的叶修和猎豹一眼,转身回来,掌心中探出了一条细细的嫩芽,落地便生了根,抽出了小小的嫩叶,而后顺着一个方向猖獗地蔓延了起来。王杰希看了一眼明显就是尽头的走廊,毫不犹豫地率先往前冲,“走!”

  

  TBC.

   @花楚酒霖🍃 例行艾特。这两天没更新是因为在看奥运会,整天沉迷于男色无法自拔(

评论 ( 21 )
热度 ( 698 )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