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围困 7

         

   7.


 

   “下楼,回家吃饭。”

   周泽楷原本在书房写作业,接了叶修的电话之后下楼,就看到了早上出门还好好的,这会儿手臂却缠上了绷带的叶修。

   “怎么了?”小表弟蹙眉,径直走过来要查看叶修手臂的情况。

   叶修眼明手快,一手按在了小表弟的额头上。“没事儿。”

   在小表弟刨根问底之前,叶修挽住了他的手臂,给他展示了一下自己包成重伤二级的手的灵活性,“包得越严实,唐家就越惨。一会儿问你什么你就说什么,不指望你添油加醋,但不要藏着掖着。”看着小表弟诚恳地点头,叶修才满意地带人上了车。

   叶家大宅跟两月前并无二致,后院的山茶花开得好,姨妈穿着围裙,拿着小金剪站在花丛中摧残正妍的山茶,看上了哪朵就往自己头发上别,接着发现了更好看地就把原先那朵往后递,保姆阿姨就捧着玻璃大碗跟着,被往后递的山茶都落到了大碗里,晚些时候,会被阿姨做成甜点香茶。

   今日周泽楷回家吃饭,姨妈很是惊喜,将小金剪交给保姆,“小没良心的,终于舍得回来看我了?”面对姨妈,周泽楷总不能免俗地想起自己的母亲。

   “姨妈。”周泽楷乖乖地迎上去。姨妈将手中最后一朵山茶别在了青年的衣襟,忍不住赞叹道:“真帅,你两个哥哥没一个比得上你的。”

   叶修迟周泽楷一步,正好听见了母亲日常diss他们父子三人,忍不住回嘴道:“这就过分了啊,裴女士。你要刷家庭新成员的好感不能建立在拉踩老成员的基础上,不然家庭关系迟早会出现裂痕的。”

   “就你话多。”裴女士轻斥,回头就看见了自己昨天才见面的大儿子手裹着绷带,“哟,叶修,你这是出去跟人抢男人被打残了?”

   叶修闻言,艰难地咽下了嘴巴里的草莓:“哎呦我的娘诶,你能不能克制一下你自己,场上还有小朋友呢。”姨妈望向“小朋友”,周泽楷被盯得浑身发毛,自行意会后,乖乖用手捂住了自己的耳朵。裴女士见状,满意地看向大儿子,表示你可以说了。

   “说罢,看上哪家小伙子了?”裴女士询问道。

   当年叶修这小子为了出柜跟家里闹得风风火火的,她还以为是有了约定终身的恋人,没成想出柜十年了,这小子连恋爱都没正儿八经地谈过,给介绍的对象也都推拒了。裴女士怀疑大儿子是不是冷淡型人格,根本就不想给自己找个伴儿,出柜只是为了提前防治日后的催婚。

   叶修啃着大苹果:“没看上谁,裴女士你冷静点。我这手可是替小弟挨的,不然您这会儿就可以去医院给小弟送汤了。”

   “什么?!”裴女士登时怒目,她迫不及待地转向周泽楷,跟摸小狗似的把周泽楷摸了一遍,确认没有伤处之后,裴女士才松了一口气。“怎么回事?告诉姨妈,是谁欺负你?”

   有叶修在一旁似笑非笑的吃苹果,周泽楷不敢再像昨晚那样净挑难听的讲,他原原本本地把唐家针对自己的来龙去脉给说了出来。

   “荒唐!”突如其来的一声怒喝,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周泽楷回头,发现不苟言笑的姨夫就站在花房门后,那和叶修有五分相似的眉眼中裹挟着重怒,气势冲冲地走了过来。周泽楷无意间和姨夫的视线撞上,内心越发的忐忑,生怕姨夫为了自己利用叶修的事情生气。

   “你有没有什么证据可以直接指向唐家?”中年男人在周泽楷身前停了下来。

   这话叶修替他回答了:“昨晚唐家找人堵小弟呢,那地段四五个摄像头,要真只想教训小弟,不会选在那个地方,我估摸着八成是想弄点什么视频出来,到时候疏通一下关系,颠倒黑白也能让小弟被留案底没书念。我昨晚报案把那几个小混混送拘留所了,已经让叶秋盯着,看是谁走关系弄那几个小混混。”

   裴女士气得摔了手里的山茶花:“唐家真是越来越过分了!贪得没边界了,真以为有唐老爷子就有了定海神针,也不看还有几个月就要换届了!唐威盛在131敛财多少,真以为没人能治他们了吗?”见姨妈气成这样,周泽楷赶忙给姨妈拿了一片橘糖。姨夫伸手,第一次像对待一个小辈那样,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这事儿你做得不妥,你想要唐威盛的证据,找叶秋要多少有多少,现在你把自己摘进去了多不值当。以后不可如此。”

   周泽楷愣了好一会儿,“好。”

   一顿晚饭加告状,等他们二人从小别墅出来的时候,天已经完全暗了。

   叶修出门就把手上的绷带给拆了,俩人拦了一辆出租车,一同往叶修家去。

   小表弟打定主意要赖在叶修家书房,叶修也没办法,他不擅长开口赶人,况且小表弟做饭好吃,对方也总有办法让叶修心软,久了叶修也就懒得赶了,大抵安全感缺失的小弟都如此,叶修心想,当年自己偷了秋弟弟离家出走的行李,那之后的好长时间秋弟弟都还防着自己呢。小弟这应激后遗症比秋弟弟严重多了,赖着自己也情有可原。

   出租车停在了单元楼门口,周泽楷把打着哈欠快要睡着了的叶修拖下车,就看到了一个不速之客。

   “师…师兄。”

   叶修迷迷瞪瞪间听到谁在叫自己,睁眼看到是王子蛟这小子,“恩?怎么了?找我有事吗?”

   王子蛟便是昨日诋毁周泽楷的学弟了,他这时神情有些尴尬,但也分外诚恳地说道:“师兄,我昨天情绪不好,有些话说出来不经大脑,实在是冒犯了。今天过来是想说声抱歉,还有这位小弟,我不该人云亦云,还传播谣言的,对不起。”王子蛟是家中幺子,平日受尽宠爱,性格虽说不上骄纵,但也算不上平易近人。这会儿弯下腰来诚心实意道歉,按平常,叶修说不得就按下不提既往不咎了。

   可叶修这人护短,他把周泽楷当自家小弟,这会儿再看王子蛟这道歉,就怎么看都觉得不得劲儿。被污蔑的人不是自己,被轻视的人不是自己,正主另有其人,王子蛟这会儿过来找自己,是道哪门子的歉?

   “你的确该道歉,但该接受道歉的人不是我。”叶修性格向来随和,这话说出口分量已是颇重了。

   王子蛟这会儿心急了,他生怕给叶修留下什么不好的印象:“师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见叶修神态不似有松动,王子蛟咬牙,转而郑重地对周泽楷道歉:“对不起,我不应该因为论坛上捕风捉影的消息,就对你产生偏见,甚至是传播谣言的。对你造成的影响我愿意弥补,学校那边我会尽力帮你澄清。希望能得到你的原谅。”

   见对方冲自己弯下了腰,周泽楷敛眉,浓如点墨的瞳孔混杂着许多让人难以理清的情绪。他不喜欢这个人,尤其不喜欢这个人看向叶修的眼神。

   “论坛的消息,很多是真的。”

   叶修正等着小表弟自己解决呢,结果青年就来了这么一句。王子蛟闻言也愣了,他抬头,怔怔地看着这个年轻人。

   “但我现在不接受道歉。”青年神色沉静,被他这样注视着,王子蛟有那么一瞬间,怀疑自己对叶修的心思暴露了。“我还生气,”周泽楷的语速依旧不急不缓,着实不像生气的模样。可他伸出了手,死死地抓住了叶修的手掌,“哥,我们回家吧。”说完头也不回就走了。

   叶修懵着呢,就被周泽楷拖进了电梯,“哎?”心觉就这样抛下王子蛟好像有些不好,叶修正要挣开周泽楷的手掌,转头又看到了小表弟低垂着头、看不清表情的模样。“行吧,你气头上你说了算。”叶修打消了要走出电梯的念头,他总忍不住去理解并接受这小子的小情绪,“你多大人了还把脸色给人甩回去。”

   周泽楷闻言对叶修笑了笑,他鲜少能从别人身上获得这种包容并支持的家庭的感觉,自被带回叶家后,他越来越上瘾了。就像是方才,他没有在闹脾气,青年只是在明明白白地告诉王子蛟,我纵然是像外界传言般有百般不堪,他亦是选我。




   TBC.


   什么是小狼狗?百科中关于狼的定义是,机警,多疑,善奔跑,耐力强,常采用穷追的方式获得猎物,我深以为然。动不动就打人干架发脾气的,那是小疯狗。

   小狼狗对一件事物投注了感情,他就会产生占有欲。——糯米

   今天的小狼狗研究专家糯米,也是非常可爱呢!

   顺便,tag加啦!

评论 ( 37 )
热度 ( 113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