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围困 22


   22.

   唐侗被叶修放狗咬了,他先是在大院里嚷嚷,还跟保安告了一状,但没落得半分好。众人都说,叶家大儿子没事刁难你干什么,人家是多有计较的好孩子,若真放狗咬你了,定是你惹人家了。至于军犬无故发疯,那更是无稽之谈了,真当部队训练不严格吗?

   这话把唐侗气得个仰倒,合着自己作为受害者完全不值得同情,还要受到谴责!

   “爽是挺爽的,但那之后,我可被喷惨了。”唐志捧着热咖啡,微眯着他那双过分狡诈的桃花眼,“那家伙,还当真把我当人肉跟班了。”

   话语中所指是谁,再明确不过。

   周泽楷神色冷清,显然是对唐家人没什么好感。他不对叶修说明自己在当日之所以能够及时赶到地下停车场,是唐志给的消息,是因为他还弄不清唐志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他担忧一旦将唐志放到台面上,会让唐志这头的头绪全然断掉。

   “我说过了,我对你、和你在乎的人没有什么恶意。”唐志仍旧是一副油盐不进的笑眯眯模样,他单手托腮,表情分外轻佻。可周泽楷知道,眼前的这人绝非心思单纯之辈,风流轻佻和玩世不恭只是他的保护色。

   唐志晃了晃杯子,他凝视着暗棕色的液面,“你大可以不用勉强自己信我,只要我们能合作就行。至少,我上次送你的礼物,是有诚意的,不是吗?”这话唐志说起来漫不经心,只在话音落时对周泽楷挑了挑眉,十足的吃定了对方的模样。

   周泽楷闻言轻嗤一声,他也不去指责对方的轻慢,只似笑非笑地敲击着杯壁,将这一份高高在上,诚意十足地还给了唐志。

   青年简直不要太不喜欢被人要挟,若不是叶修对他意义不同,他连与唐志再对面坐下的想法都不会有。可他对叶修的喜爱不等同于他就要任唐志揉圆搓扁,他唐志也不是发善心来做好事的,等价交换的事情,谁容得谁拿架子?

   周泽楷的镇定出乎唐志的预料,抢占先机无果,唐志只略微遗憾地耸了耸肩:“好吧,那我有话就直说了,我需要你把你家,我是指周家、周祖旸的所作所为捅出来。你那好哥哥,可没少掺和在这里头呢,就当是你给我先前的回礼了。”

   唐志话音落,周泽楷便放下了手中没动过的柠檬水,一言不发地离开了隔间。

   他今日不全为见唐志而来,叶修一会儿就会来接他,他们要去家居城置办一些东西。

   姨妈说了,早前周泽楷搬进来时,家里房间没装修好,委屈周泽楷暂住客房。前段时间断断续续地装了个房间出来,味儿已经跑干净了,让周泽楷自己去挑喜欢的软装风格。

   本来周泽楷还想推辞,他不是这般郑重其事之人,叶家客房也很不错。但姨妈坚持说自家人不该住到客房去,加上新房间就在叶修的隔壁,周泽楷就不再拒绝了。

   “发什么呆呢?”熟悉的车滑入视野,车窗摇下,叶修探出头来。

   周泽楷都没意识到自己的笑容越来越多,叶修好像是夏日里清甜凉爽的气泡茶,他奔波良久,光是看着都能感到惬意。“等你啊。”周泽楷绕到副驾座,把占座的企鹅公仔拿起。

   “今天有人上车?”系好安全带,周泽楷就就问了。

   车里有女孩子的香水味。

   叶修方向盘一打,轻笑道:“周小狗你查岗啊?我今儿个载了科里三个研究生一程,放心没人动过你的企鹅,你就差没把企鹅钉座位上了,谁还不开眼非要坐啊,这位置又没金子。”

   周泽楷捏了捏企鹅公仔Q弹Q弹的翅尖,轻轻地哼了一声。

   还不是前几日那小老师闹的。前几天叶修下班的时候下大雨,偶遇了打不到车的小老师,叶修便载了对方一程。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对方把钥匙落在了叶修车上不显眼的位置,还三更半夜打电话说自己淋雨发烧了,问叶修可不可以把钥匙送过去。

   这意思谁不懂就是钢筋直男了。

   周泽楷当时黑着脸,和叶修一起把钥匙给送了过去。

   第二日叶修送周泽楷去医院复查的路上,周泽楷就买了一个半大的企鹅公仔,下车了之后扯着安全带把公仔固定在副驾上,十足的圈地姿态。对此,叶修不过笑骂了两句霸道,并没多大意见,毕竟坐他车最多的,也只有周泽楷了。

   家居城离叶家不算远。

   “你喜欢什么风格?”叶修向来不挑住的环境,在他看来,在大宅是住,在他那套小二居室是住,在离家出走那些年最惨的时候住杂物间也是住。就他现在住的那房间,装修风格还是延续了小时候的。

   周泽楷算是看出来了,也不指望叶修给自己什么意见,干脆利落地就订了一整套现成的欧式简约风格,就等晚些时候家居店送上门安装。

   “客人若是不赶时间,可以稍微等一下。”电源小姑娘神神秘秘地将周泽楷和叶修带到一旁,“今天我们的店长决定跟女朋友求婚哦!时间马上就到啦,我们店长希望您能见证他这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刻,给打折扣的哦!”

   小姑娘的话说得极为漂亮,叶修忍不住笑了起来,他侧目确认了一下周泽楷没什么意见,便回答道:“行吧,我们路人甲有戏份吗?”

   “啊!十分感谢了!您是神仙!”小姑娘激动得哇哇叫,也不知道是不是店长许诺了拉拢路人甲就给加工资,“我们店长女朋友准点送饭过来哒!一会儿看情况上去给我们店长夫人送一朵白玫瑰,说一声‘祝福你’就行的!”

   叶修还真没想到求婚也这么多花样,“你们店长不吃醋啊,这么多人给他女朋友送花。”

   小店员挥手:“吃啊,所以别人送的都是白玫瑰,就我们店长一朵红玫瑰!”

   很快的,躲在暗处的小店员比了个手势,周泽楷和叶修人手一朵白玫瑰,相携而出,对那个愣在店中央,怀抱着许多白玫瑰的呆愣姑娘说出了一句祝福。

   完成任务的周叶二人并不着急离开,或许是幸福的场面格外惹人驻足,周叶二人找了个没人注意的角落站着,欣赏那个姑娘的喜极而泣,欣赏着其他人的善意祝福。

   “送你。”

   叶修闻言转过头来,一支娇艳欲滴的红玫瑰突兀地出现在视野里。

   兴许是今日的环境特殊,叶修竟从周泽楷的笑容里看出了仪式感和郑重。对方格外好看的瞳孔里,有一片璀璨又安静的星海,只是他总是习惯敛下眉眼,以至于此刻的叶修觉得有些炫目。

   “你哪儿来的?”叶修没伸手接。

   他有些哭笑不得,这下子把自己当姑娘哄吗?

   周泽楷也不勉强叶修马上接过,他笑着回答男人:“重金跟店长买的。”没等叶修开口,青年又抢先道,“据说是情人玫,一亩玫瑰中,最美的那几朵。”

   叶修明知自己不该被青年牵住思绪,这太危险,也太甜蜜。可他还是忍不住都被逗笑了:“胡扯吧你,小骗子。”

   “真的。”青年像是个炫耀玩具的小孩儿,重新将玫瑰递到了叶修眼前。

   只见这玫瑰花型足有小碗大,厚实的花瓣层层叠叠,花蕊在期间若隐若现,瓣尖上的水珠也格外的扣人心弦。

   “好看吗?”青年的声音近在耳边,充满了蛊惑性。

   周泽楷凑近玫瑰,以唇齿撕下了一片厚厚的花瓣,缓慢地凑近叶修的唇,直到他衔在唇边的花瓣另一头触碰到了叶修的唇,“尝尝甜不甜吗?”

   叶修猛地惊醒:“你疯了这是外面。”

   原本小心翼翼踏进叶修安全领域的青年突然发起难来,他单手扯过一旁挂在墙上展示的窗帘盖住了两人,另一手搂紧叶修的腰,旋身将人抵在了墙上。

   玫瑰花瓣裹挟着醉人的香味,叶修狠狠地闭上眼睛,再睁开后双手搭上了青年的脊背,激烈地回吻着。他不是圣人,他为青年这样年轻又热烈的感情蠢动着。

   短暂的偷香是会让人沸腾的。

   周泽楷吸允肿了叶修的唇,叶修咬破了周泽楷的舌尖。

   “小疯子。”


   TBC

   快!来不及了!夸我!(

   今天的小狼狗研究专家糯米老师不开心,要大家哄哄才行,信邪新更全军阵亡orz,算了我们先完结小狼狗


评论 ( 68 )
热度 ( 98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阴天有雨 | Powered by LOFTER